close

  本報訊(記者於海波)“我和哥哥在網上開了個小店,支付寶里的3萬多元,放在了餘額寶里,我們的支付寶還綁定了一個銀行卡,卡裡有5萬多元。可是,就在幾天前,在我們毫無察覺的情況下,這些錢卻被轉到了另一個支付寶賬戶上,我們一無所有了。”昨天下午,大學生小楊給本報打來熱線,他始終都不明白,這些錢是怎樣被盜走的。
  小楊說,由於家境不好,他和哥哥在網上開了家小店,賣海綿產品。哥哥大楊負責進貨、發貨,小楊則負責在網上賣貨。網店的支付寶賬戶使用的是大楊妻子的身份證和電子郵箱註冊的,同時綁定了一個農行銀行卡賬戶。10月31日晚上10點多,大楊和妻子下了夜班正要回家,突然發現手機上收到了數條短信,都是農行發來的,短信顯示銀行卡裡的5萬餘元都充到了支付寶賬戶里,時間是晚上7點到8點之間。“當時我和愛人都在車間里上班,沒有聽到短信聲音。”回到家後,大楊立即登錄支付寶賬戶查詢,結果支付寶里只剩了幾百元錢。大楊給小楊打電話詢問,小楊也沒充值、轉賬。
  幾天來,小楊和大楊將支付寶上的轉賬記錄、報案回執等材料都向支付寶提交了,支付寶曾回覆稱,初步調查顯示,這些操作都是在小楊的電腦上進行的。“我的電腦就在身邊,我還在用著,沒發現異常,有些網友告訴我,有可能是我的電腦被遠程操控了。”小楊回憶說,兩三個月前,曾有陌生人給他發來一個壓縮包,他懷疑那是木馬病毒,黑客很可能就是通過這個病毒對他的電腦進行了攻擊。
  今天上午,記者聯繫到支付寶公司,相關負責人表示,根據兩位楊先生的反饋,初步判斷是小楊的電腦中了木馬病毒,盜用者獲取了他們支付寶賬戶的相關信息,並對綁定手機號碼等信息進行了修改。支付寶方面已經告知兩位楊先生,將對楊先生進行全額賠付,“我們的用戶只要沒有參與到賬戶被盜的過程中,就是有保障的,支付寶就會進行賠償。”J003  (原標題:賬戶莫名被侵入8萬元不翼而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b90zbbe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